BV韦德欢迎您!
木本香料工程中心主办全国香料香精新技术开发与应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7-25     阅读次数:10

720~22日,由国家林业草原木本香料(华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全国轻工业香精香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江西省林产香料香精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第九届)全国香料香精新技术开发与应用学术交流会在南昌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香料香精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研究生以及中心研究人员4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王连志视频致辞,江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杨皓、我司副董事长王文君、上海香料研究所所长毛海舫、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副经理黄焱、金溪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太红分别致辞。木本香料工程中心主任、经理王宗德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孙宝国做“中国预制菜发展趋势”主旨。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秘书长穆旻、上海香料研究所所长毛海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部门主任张俭波、木本香料工程中心副主任陈尚钘分别做大会报告。我司彭大勇副教授做分会场报告。

本次大会共收集与分享学术界和产业界高质量报告50余篇,涉及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香料香精产业趋势分析、政策法规解读、香料香精新技术开发与应用、天然产物的提取与深加工、风味化学研究、香料行业生产安全等议题。

会议还同期举行了“第五届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展览会”、“香原料、香精样品评鉴座谈”、“香料香精行业废气污染治理供需对接会”等专题活动,并在会后组织了200余人参观考察金溪香料产业园。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全国学术和产业界的同行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友谊、共享发展,共同为我国香料香精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张骥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