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韦德欢迎您!
我司教师在《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3-07-04     阅读次数:10

202376日,BV韦德文阳平教授和动科院瞿明仁教授共同通讯作者,博士研究生戈钰为论文第一作者,在TOP一区《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IF=12.545)发表题为“Machine learning-guided the fabrication of nanozyme based on highly-stable violet phosphorene decorated with phosphorus-doped hierarchically porous carbon microsphere for portable intelligent sensing of mycophenolic acid in silage”的论文,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支持。

霉酚酸是娄地青霉菌可持续性产生的次级代谢物,被普遍认为具有免疫抑制作用,抑制抗体的生成并促使机体产生毒性T淋巴细胞,从而对动物机体的免疫机能造成潜在威胁。目前,液相法和色谱法为主要检测方法,但是要求专业性高、设备昂贵、维修维护成本高,缺乏快速、低成本且操作简单的检测方法。

为了实现霉酚酸的快速智能检测,本研究利用分级多孔碳修饰的紫磷烯纳米片为复合纳米材料,在机器学习辅助下高效构建以其为基的纳米酶传感界面,建立了便携式纳米酶传感器,获得较宽线性范围2.49 mmol/L - 71.14 mmol/L,较低检测限18.7 nmol/L。最后在机器学习辅助下实现玉米青贮和小麦青贮饲料中霉酚酸的智能化测定,获得令人满意的回收率93.33% - 102.33%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bios.2023.115454